這篇沒有圖文並茂歐

由於算是心酸史全紀錄

 

嘉摸當時心裡的理想狀態是想說,

可以善用自己不是日本人,

以英文和中文的能力在很多觀光客的地方打工。

來日本之前就已經設好目標了。

日本藥妝店一直以來都是女性客層為主,

嘉摸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想要被一堆日本製的商品包圍著上班,

那樣一定會很爽快

 

嘉摸所選的分店,

是位於心齋橋筋連接戎橋筋的MATSUMOTO南心齋橋店

不管是心齋橋站或是難波車站都可以很快走到。

加上觀光客非常非常多,

尤其是一堆消費能力極高的大陸客,

嘉摸真的認為自己的母語是非常加分的

 

面試開始前真的很緊張,

我不斷地去假設對方會問什麼樣子的問題給我,

甚至是去假設自己該回問什麼樣子的問題,

反正就是不斷的假設來假設去,

真的有夠麻煩!!!!!!!!!!

 

該來的還是會來,

看到面試官,

基本禮貌打招呼過後,

就開始面試。

 

1.請先自我介紹

2.來日本多久了?現在的職業是什麼?

3.為什麼會想要來日本?

4.什麼是打工度假簽證?

5.若簽證到期後有什麼打算?

6.之前做過的打工有什麼回憶?(因為我職務經驗有把打工經驗寫上去,之後覺得我根本自找苦吃!!!!!)

7.這麼多家藥妝店,為何選擇我們,對於我們有什麼印象?

8.我們有這麼多家分店,為什麼選擇我們南心齋橋店?

9.假日可以上班嗎? 國定假日和過年呢?

10.有沒有什麼問題?


說真的,

面試的時候我真的超級緊張,

每個問題都聽得懂,

但是就是回答得很不流利,

而且根本是在鬼打牆!!!!!!!

說真的,

這麼多家分店為什麼選擇你們這家分店,

只是很單純的因為他在心齋橋觀光客多,

我可以幫你們用中文向客人解釋商品,

說真的,

嘉摸有時候覺得大公司問的問題,

真的很沒有意義XDDDDD

最後他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的時候,

嘉摸處心機慮的想要讓他啞口無言!!!!!

我問了一個問題,

面試完後覺得自己可能非常白目XDDDDD

我問了.....

 

「日本這麼多家藥妝店,請問貴公司是如何保持業界NO.1的寶座?」

 

真的覺得自己想這麼問題想了很多遍XDDDD

面試官小姐真的回答得非常含糊,

說什麼那也是他們在努力加油的目標布拉布拉布拉,

總之,

他沒有回答我問題的根本XDDDDD


以上,

就是面試的經過。

 

然後不管有沒有錄取都會電話通知,

最後就是.....

 

殘念!!!!!!!!!!!!!!

真的不要以為日本人對你笑笑的就代表他對你印象好!!!!!!!

真的是個笑面虎的國家阿~~~!!!!!!!!

PS 松本清很嚴格,規定不能兼差,所以最後其實沒錄取,嘉摸感覺也沒有很失落。

來這裡當然要兼差(推眼鏡),沒兼差,你怎麼生活呢!!!!!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