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08986.jpg

去年8月首次體驗台灣的五星級飯店華泰瑞苑(【Taiwan Travel|Gloria Manor】座落於墾丁國家公園內的高級住宿「華泰瑞苑」),一年後能有機會體驗的五星旗飯店是坐落於曼谷市區的飯店:The Standard

期許未來每一年一次的五星級體驗(E正在後方瞪著我)?。

這次的五星級體驗,是透過旅伴的大力推崇而成行。由於我喜歡當下再收到的衝擊或驚喜感,並無事先細看飯店房間或設施等資訊,訂購完成的當下關閉分頁,將此事拋諸於腦後。當日果真收到強烈的五感沖擊。

入住的那一日,包含自己的九位同行者皆將那日留白,與前幾日七早八早出門不同,一群人睡飽後再慢慢地叫計程車悠閒前往。

抵達飯店的那棟大樓,驚覺自己似乎來到曼谷的天龍地區。高樓大廈林立,繁榮熱鬧的商業中心,除了沿途交通依舊堵塞混亂,有種進到上流社會的幻想。

計程車一停下車,一位接待人員熟練地幫我們開車門,笑容燦爛地歡迎我們。另一位接待人員同時間地打開計程車的後車廂,快速卸下我們的行李箱。兩位服務員動作俐落,默契十足,所有行動和表情如融入反射神經內,毫無任何猶疑。

踏入大門的迎賓區,眼球瞬間被周圍鮮豔的碧綠色彩圍繞所吸引,大膽的綠色彩度,彷彿置身愛麗絲夢遊仙境之中。連電梯內裝的主題,同樣以綠色系為主。

飯店-08987.jpg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tiffany_yt)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飯店人員幫忙按下電梯鈕,讓我們直達櫃檯大廳樓層,電梯門開後換成不同的色彩壟罩。

飯店-08968.jpg

暖黃色是電梯迴廊之主題色。除了黃光的照明,就連牆色也只用暖色調的色溫。然而從迴廊中的鏡子照看時,光線所照射而呈現的蠟黃面容,讓我以為自己身體很差(XD)。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tiffany_yt)

飯店-2036.jpg

步入接待大廳,鮮豔色彩使我們為之一亮,與以往入宿過的飯店或旅館有著強烈的反差。過去居住過的旅館或旅店,大部分以淺色或米色系為主,並不會搭配過度艷麗的顏色。然而這大廳讓我憶起電影《飢餓遊戲》中主角們抵達第一行政區時的畫面。女主角凱妮絲見到酒店時的心情,好像能夠稍微體會。

等待Check in時,順便找尋洗手間。往櫃檯左手邊的餐廳方向靠近,更加讓我的內心與凱妮絲融為一體。強烈對比的配色再次衝擊著視覺神經,電影的場景於現實中出現,我當下的腦海中出現的是有著浮誇穿著裝飾的遊戲監護人艾菲(不知道她長怎樣的建議觀看電影XD),感覺她會從某個角落走出來指引我廁所的位置。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tiffany_yt)

飯店-2047.jpg

飯店-2042.jpg

茶室大部分黑白條紋搭配,應該不會是大眾之中會出現的尋常選項。而我腦海中浮現出的是過去西方世界獄中的罪犯與動漫《鬼滅之刃》中的蛇柱。被我這種沒SENSE的人評語,或許會聽到設計師的嗤之以鼻。

一路晃到廁所內的短短幾公尺,彷彿參加一場視覺宴會。高彩度的各式色彩輪流演出,直到走入廁所才感覺到中場休息。

飯店-2040.jpg

廁所的色調較為平穩,冷靜剛才被衝擊的雙眼。綠與米白的搭配,使內部的氛圍有種典雅與端莊。連如廁都變得高級且講究,變得不太好意思將廁所弄髒或弄濕。

飯店-2039.jpg

看到女廁標誌時,如用立可白塗改錯誤的設計,以為是哪個小屁孩惡作劇。當我回頭與E分享時,他似乎成為我內心所幻想的設計師在身旁不屑一顧地嘲笑:打哪來的愚昧鄉巴佬。

飯店-08970.jpg

我們抵達櫃台時間大概是上午十點,預計先check in後等飯店房間準備好後入房。沒想到笑容可掬的櫃台先生通知幾分鐘後就可以進房間。

稍早前在上一間飯店退房時,被櫃台的臭臉以為她剛經歷失戀或離婚等人生大事,相比這間笑容燦爛的服務人員們,我們一致地認為前幾日飯店的女服務員態度有待加強。俗話說有了比較,就會有傷害。兩間飯店人員的態度與溝通技巧如曼谷室內外的溫度差,也難怪每人無異議地喜歡上The Standard。

於是,大家繼續抱著期待感入房,願再次體驗五感上的衝擊。只不過走出電梯抵達客房樓層後,背脊瞬間發毛。走廊的氛圍如同電影《鬼店》中的畫面,甚至是鬼店之續集《安眠醫生》封面劇照。當下並無與他人分享此心情,我擔心對方被我嚇到晚上無法入眠。但是,那樣的氛圍實在逼真。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tiffany_yt)

雖然與電影中場景並非一致的裝潢,但鮮紅的飽和度總會與一些恐怖驚悚的畫面連結。

幸好,打開房門後,迎賓而來是舒服的珊瑚粉色。若睡在都是喜氣洋洋的大紅色中,即便只有一晚應該也病得不輕。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Thailand|Bangkok】曼谷五星級飯店:The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入房後,納悶著當時怎麼不選擇入住兩個晚上呢。充滿著或弧形或圓形的設計與家具,每個角落都有著設計師巧妙地精算與獨特性。

這趟體驗中,飯店提供可在飯店內部酒吧使用的買一送一含酒精飲品、曼谷最高的SKY BAR門票與其中的買一送一飲品卷。E與我外出回來後就直接扮演起氣質顧客,在酒吧的沙發處裝模作樣地飲用雞尾酒特調 (但只有E喝啦XD)。當下看到酒品的配色,在電梯與房內的似曾相識。

飯店-2057.jpg

飯店-2064.jpg

無計畫的一日,是為了待在飯店享用其設施與享受無所事事的當下。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飯店內的泳池設施。在泳池邊望天於躺椅中,重拾無所事事的片刻,時而奔入池內徜徉;時而上岸養神閉目。放空發呆時,腦海與內心的聲音齊響:「真想再多住一個晚上。」畢竟隔日就需打包行李返回家鄉面對現實,多少會產生不情願的念頭。

飯店-3595.jpg

(照片拍攝: @big_bertxgloria

飯店-2070.jpg

飯店-3710.jpg

(照片拍攝: @big_bertxgloria

晚餐後,一群人相約至SKY BAR的售票處集合,九人一起目睹環繞曼谷市區夜景的壯觀與浪漫。

第一次下樓前E就建議穿洋裝出席,我納悶著看個夜景為什麼要如此正式,不聽建議地就頂著晚餐時休閒的衣著下樓。沒想到抵達後看到眾多遊客們與旅伴們盛裝隆重,內心動搖的想法顯於面容,E與旅伴們異口同聲地勸我回房間換裝。腦波弱的我當然瞬間被說服,且火速地衝回房間更衣,謝謝旅伴們的等待與耐心(跪)。

我猜可能是此建築物—王權瑪哈納功—之中有可邊欣賞美景邊享用料理的餐廳,或許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渲染下,也會想讓自己的外在變為出色。誤以為除了買票入場外,正式服裝也是入場規定,但登高後發現,還是有許多遊客穿著休閒服啦。

飯店-2101.jpg

之前有提過,一個景點會成為觀光景點是有其原因的—因為人們喜歡

此360度環景的空中大廈如世界的中心,曼谷市區的各個景點盡收眼底,而眼前的遊客如處於制高點的天空行者,將造成光害的城市燈火,往看不見的盡頭傘狀擴散。由於我沒有登上台北101大樓觀景台的經驗,此次曼谷的酒吧夜景,確實榮登我內心市區壯觀夜景的首位(不過我也只看過三個)。

飯店-2099.jpg

除了360度環繞夜景是其中的特色賣點,另一個是小區域的透明玻璃地板。我將其形容為,一道突破內心恐懼、身體發癢且腳軟的關卡

年紀越長,惜命的心情出現地愈來愈頻繁。即便深知此處是能腳踏實地且穩固地踩踏,仍然無法戰勝內心的不安全感與害怕。光看著E與旅伴們在上方臥倒和立正不動,胃部的感覺神經不由自主地翻騰與發癢。看著他們雀躍自豪又歡樂放鬆的狀態,我兩眼欽佩地瞪著。

飯店-3802.jpg

回想過去和E從未主動登上哪座大廈高樓欣賞夜景,和大家一起體驗的同時趁機解鎖浪漫高樓夜景的成就,且意外地成為流連忘返的旅行故事。

The Standard集團的版圖,即將於未來涉入澳洲與新加坡。澳洲分支成為我們下次的The Standard目標。

與E許下宏願,在那之前,能否先體驗其他五星集團的飯店呢。比如說,AMAN(!?)。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