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色後-20.jpg

以前出去旅行,無論國內國外,吃與住都是我想盡一切辦法省錢的部分。旅行時,只要是能吃飽且不損害健康,住的房間乾淨且無會令人皮膚出狀況的害蟲,便足矣。某某五星級飯店?某某昂貴且高級的餐廳?那是什麼。當瞭解那些花費金額,寧願將這些「奢侈」的費用省下來,選擇去更遠更需要花費交通費的景點或是體驗新奇的娛樂,將有限的預算發揮最大的價值。

換言之,精打細算方式的旅行,我算是蠻在行的。況且,若每回旅行的預算都有限的狀況,大部分都選擇民宿或是背包客房來當作落腳處,五星級飯店絕對不會是其中的選項。當看到那些佔了一半旅費的數字,全身細胞的排斥反應會瞬間爆發,說著「別想了,妳沒有那個本錢,就算有也沒有必要」。

調色後.jpg

直到某一日,E提起他獨自去墾丁旅行時,在一間五星級飯店的餐廳享用午餐的經驗。據他的說法,他在這間飯店的餐廳享受到非常美好的時光,於是發下宏願:「我一定要來住這裡」,而這裡就是華泰瑞苑。也多虧他當年的與自己的霸氣約定,我人生中的五星級飯店初體驗之旅就此定案(在此非常感謝我最愛的老公,讓我體驗非常美好的悠閒假期)。

出發前都沒什麼真實感,沒有五星級飯店的體驗,也沒特地研究,因此也不會有什麼夢幻的憧憬。只先給自己的目標是:一定盡量將飯店的設施使用到物超所值(完全歐巴桑心態)。忠旨為「都特別預約高級住宿,當然要好好享用所有設施與服務囉」。即使沒什麼憧憬,也會預先上Instagram搜尋網美前輩們在此地的美照。

大部分的美女們會於海景房的陽台與聳立於眼前的大尖山拍個到此一遊的紀念(我們當然也是預約海景房),也會於一樓花園旁的室外泳池來個夏日清涼寫真。照片所呈現的環境與畫面,確實吸引著我的眼球,使我check in時如劉姥姥逛大觀園時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十足的好奇心。

調色後-3.jpg

入房時間是下午3點,我們提早了30分鐘抵達,E建議我去蔣公書齋內部瞧瞧。他四年前獨自來的時候已參觀過,我只好自己提著相機進去一探究竟。

調色後-5.jpg

調色後-6.jpg

調色後-7.jpg

調色後-8.jpg

調色後-9.jpg

華泰瑞苑的前身是蔣公行館,是前總統蔣中正、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與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渡假行館之一。裝潢保留了當時的風樣年華,內部的家具與陳列相片,讓遊客進入歷史的洪流中。解說裡有提到被封鎖的秘密通道,現在雖然已經被封印,卻有股不可思議地心情充滿我內心。小時候對於這種歷史過往的神秘解謎都特別有興趣,當腳下的空間可能是當時的密道時,雀躍的心情難以阻擋。有種「哇嗚,超酷的!!!」的中二崇拜。

然而,在讀過宋氏三姊妹那本書後,對於蔣家的事物,實在難以提起興趣,或多或少受到張戎的影響,盯著那些曾經出現在書中的相片,想起書中一些歷史課本相牴觸的史實,讓我只想快速地瀏覽離去。(請閱讀: 【Reading|Big Sister, Little Sister, Red Sister】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

剛好瀏覽完,E來找我說可以進房間了。看了一下他手邊問「行李呢?」,「飯店人員拿上去了。」他泰然地回說。此時我內心的燈泡亮了一顆,五星級飯店給我的第一個驚豔。

可能會被認為大驚小怪,在這邊說聲不好意思,我在台灣從來沒有被飯店人員主動提拿過行李。即使在國外類似的服務,飯店人員通常會跟著房客一起進到房間,然後眼睛張地大大地傳遞「你小費會給多少呢」的訊息。因此出差到下塌飯店時我都會自己拿行李,儘管一群看起來蠢蠢欲動的服務人員想熱心幫忙,通常都會被我拒絕。

調色後-10.jpg

以過往的經驗,通常都會一間房間配著兩張房卡,但發現E拿著夾著房卡的紙套中只有單片的影子,在電梯上升時我內心劇場也同時有了獨白「只給一張房卡?是因為飯店級別嗎?」。之後多次進房間後,才看到玄關的電力插槽內有一張房卡的影子。

「原來有兩張房卡喔?我就想說怎麼只拿到一張。」這句話引起了E的注意,「飯店通常會先插著讓房間預冷。」E不假思索地回覆我的自言自語。內心的燈泡又再度亮了一顆。飯店也太貼心了吧,感覺可以感受得到,飯店有實際演練過當客人進房間後會想要什麼樣的環境服務。

調色後-11.jpg

調色後-12.jpg

進房第一件事就是快速地用雙眼瀏覽開箱房間內部的格局擺設與套裝配品。興奮地探索每個角落,無論哪種細節都不放過地和E大聲傳遞,以為兩人相隔有十萬八千里。E似乎覺得這次出遊讓我行為能力瞬間變回五歲小孩,令他感到胸有成足(?)不斷地引導我亮起內心的燈泡。

調色後-13.jpg

由於我們是透過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幫忙訂房,她那時特別與飯店註記我們是來度蜜月(疫情結束後我依然會想出國蜜月!!),進房就在茶水櫃那看到一支搭配氣氛的產物。

調色後-14.jpg

調色後-15.jpg

面西的房內,看到這個貼心的小提醒就會特別感到溫暖。可惜入房這天雲層較厚,看不到那橘紅的蛋黃。

 

調色後-18.jpg

巡禮房間內部的前戲正式結束,重頭戲出現於拉開窗簾後的景致。來到墾丁當然是要奔向大海方向,兩人皆是仰慕著落地窗後的美景而來此一遊。大尖山真的聳立於我的眼前,台劇斯卡羅的預告片突襲於腦海,想起來墾丁就是這部史詩級電視劇的取景地點。親臨大尖山這麼近的距離,多少明白了原住民內心中的敬畏。

調色後-20.jpg

調色後-17.jpg

一樓的室外泳池充滿著許多家庭的嬉戲聲,想說也在泳池開放時間結束前也下去泡水消暑。但透過陽台穿透了我最喜歡的斜陽光影,讓人又想在房間裡停留一會兒。

調色後-21.jpg

後來我們趁太陽再度躲入雲層的時段,下樓享受泳池的冰涼。然而,泳池內的溫度,似乎與恆溫動物的體溫差不多...太陽公公真是熱情想給人們溫暖阿。

游了幾趟後,覺得實在要花太多精神去躲開遊客親子們的失控路線,就爬上岸躺在椅子上看著遠處的雲朵耍廢發呆,E在一旁讀著他帶來的散文書籍。兩人暫時把生活中遇到的雞毛蒜皮丟一邊,房貸、貓叫聲、家事等的生活壓力來源全部丟一邊,好好地沉浸於此時此刻。體驗何謂完全的、徹底的放鬆。

調色後-22.jpg

這次墾丁的三天兩夜,有別於以往墾丁旅遊那種匆忙步調的到此一遊打卡留念,選擇漫無目的地遊走。E與我一生中各自來墾丁的次數應該都有五回以上,但我們都贊同此次的到來是最放鬆、最有度假感的一次

我們放慢了步調,減少了停留景點,三天下來,餐廳飲食除外,我們只有在兩個景點停留,完全是慢步調地遊玩。如此的節奏,讓我們深入在假期的慵懶之中,同時享受著高級飯店的設施與服務,可以說是充電充到飽,回血回到北上返回職位後可以直接跳級打魔王了。

五星級飯店初體驗,用日文的漢字來表達的話就是「最高!」。沒想過自己真的有機會可以來享受高品質的服務,入住高品質的環境,E很擔心我會不會因此而上癮,以後出遊都跟他說要訂五星級飯店。但我下次真的蠻想體驗位於日月潭的涵碧樓。在那之前,假期結束後只能先歸現實當社畜了...(擦淚地說: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