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文章第七篇-07971.jpg

出發前,多洛米堤山區是我們非常期待的景點,其中最期待入住位於Val de Funes小鎮的飯店。

當時是在Google Maps上碰巧地發現這間漂亮的飯店。評論中出現的照片,我二話不說地就和E說「我想住這間!」。由於在一開始尋找有緣住宿時就查到如此喜愛的飯店,心中標準的尺長早已高到天花板,其他就算是高星等的飯店都會變得略遜一籌。

只不過,預定此間飯店時遇到不小的挑戰。

過往的旅行,我都會透過訂房平台如booking.com、Agoda等選定。這間飯店雖然有配合booking.com和Agoda,但若入住的天數太少,搜尋結果會顯示售罄(也有可能是真的沒房間)。因此,必須直接透過官網與飯店聯繫。

我是在2022年12月初向飯店詢價,當時正值此區旅館服務業的休假,於是忍著急性子的性格,等開始營業後再確認。然而,聖誕節過後,我依舊沒有收到回覆。焦慮地以為是不是自己信件被擋或是歸類至垃圾郵件。按捺不住,直接打電話詢問。

前面文章有提到,多洛米堤位於義大利與奧地利的交界處,溝通的語言主要是義大利文和德文,英文很難派上用場。我英文沒到流利像留學生或母語者,但基本的會話應該沒有問題。只不過當遇到比自己英文能力還弱的人且只能用英文溝通時,就會變成鴨子和雞的對話。

後來明白他們因為累積許多信件要讀取和回覆,請我再等等。對方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問下去。

信件往來的過程中,也因彼此語言溝通上的障礙,來回打了好幾次的太極。等最後確定訂到住宿時,距離我發的第一封信已過了一個半月。還沒出發就大概了解義大利人做事情的效率,也算是施打另類的強心針。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07979.jpg

此間飯店中的每間房間都有面向Funes山谷的陽台。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44.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41.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07960-2.jpg

心花怒放地辦完入房手續,房門一打開,內心的期望衝到最高值。內部的裝潢重擊我的心,溫馨簡約,沒有過度的商業化或現代裝潢。大片的落地窗朝向山谷,房間採光明亮,山景圍繞的陽台、原木軟件家具、全室地毯等,加上原木的香氣撲鼻而來,完全無法掩飾當下失心瘋的狀態。

那種感覺彷彿是,當一踏進房間,全身的感官被房間溫柔地擁抱呵護,熱烈歡迎著我們入住的時光。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07975.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07976.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07965.jpg

只要一坐上陽台的躺椅,身體會頓時失去力量,與躺椅合而為一,認真地耍廢。眼前的美景同時衝擊著我們的視覺,對於時間暫止於此的渴望愈來愈強烈。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454.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63.jpg

我們很幸運,入住的幾日皆能清楚地在房間的陽台眺望多洛米堤山脈。

飯店內部設施除了戶外游泳池,還有戶外熱水按摩池、桑拿烤箱、蒸氣室、日光浴躺椅等,渡假模式似乎在這兒才真正地被開啟。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47.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46.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45.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43.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07974.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475.jpg

除了我們,旅客的國籍有包含德國、奧地利、英國、美國、義大利等。大部分都是家庭、夫妻情侶的散客自由行組合。光這點我就覺得我們很幸運,能有機會入住像這樣只招待小組散客的飯店。

同時我們也發現,這間飯店似乎有非常多的常客和熟客。飯店人員和客人之間會像久久不見地朋友一樣打招呼和歡笑談天,彼此還會有義大利禮儀的親臉頰與擁抱等的問候。當我瞥見他們那樣熱情地互動和問候,即便我只是在一旁看著,也能感受到這間飯店的溫馨與熱情。

於是轉頭E說,我也想變成這間飯店的常客。「那就存錢。」E直男式回應我。

可惡,我還期待著他能夠有什麼浪漫的允諾。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80.jpg

在預約飯店時,內容也會詢問需不需要訂購晚餐。由於小鎮內的餐廳也不多,營業時間也不晚,E與我一致同意晚餐和早餐就在飯店享用。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75.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48.jpg

飯店的餐點十分多樣且美味精緻。晚上都在期待菜單中的如詩句般文字敘述,會給我們的視覺和味蕾怎樣的驚喜。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49.jpg

每日提供的菜色豐富多彩,除了自助式的沙拉吧大同小異,前菜與主菜會有兩至三個選擇可挑選,甜點也是每日更新。

入住當日是當下選擇以外,隔日開始會在早餐時就先提供客人們晚餐的菜單,好讓飯店提早準備我們的晚餐。

即便已經知道使用的食材或是料理名稱,上餐前依然會有著打開禮物盒的期待感。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72.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79.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76.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74.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73.jpg

在台灣,我不太可能在早餐吃麵包,特別是沒有餡料的麵包(台灣的麵包幾乎都有餡料),這次卻可以每天吃麵包且適應良好。

後來猜測可能是因為道地的歐式麵包與我在吃過的台灣式歐式麵包,口感與香氣的差異。當這些差異下,再搭配著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結論:它是一種相見恨晚的美味食物。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71.jpg

這間飯店餐點還有個特色—手作料理。果醬、優格、麵包、麵條、餃子等,都為自產自銷。有著手作的招牌,更加強此間飯店的獨特性。

不得不說料理除了味覺上的饗宴,外觀賣相同時也是護眼的保養。以下分享幾道這些晚的菜色。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50.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51.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52.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53.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359.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492.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446.jpg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491.jpg

馬鈴薯義式手工水餃,和另一道手工義大利麵條是我最喜歡的兩道前菜!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453.jpg

冰淇淋焗烤樹莓,是我印象最深刻且有特色的甜點。冰涼的冰淇淋被滾燙的焗烤樹梅包覆著。第一口品嘗時不小心被燙到,但當舌頭習慣溫度後,酸甜的味道在嘴哩對撞,比我想像中的還美味(寫到很想再回品嚐一次XD)。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08177.jpg

在這飯店的幾日,叫醒我們的都是山景之間的鳥叫蟲鳴,不需要設定鬧鐘,學著如何慢活與感受當下。

兩人本來對多洛米堤的行程有崇高的期望,首日抵達美景豐收,再配著如此溫馨的住宿,實際到訪後遠高於期待值,讓人怎麼能不愛上這魅惑人心的地方呢。

義大利文章第七篇-1448-2.jpg

E與我在要離開之前坐在一樓戶外的沙發區討論著,下次來訪時要待幾晚、什麼季節來,甚至要求自己下次來的時候至少要學會基本的義大利文!未來的目標又再次有了雛型。

多洛米堤,我們下次見。

 


飯店官網:http://www.tyrol-hotel.eu/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