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603.jpg

「皇家浴池就像是台東的活水湖。」這句話是出發前從朋友的口中得知的,

實際走訪後,還真如同台東的活水湖,差別在於這裡沒有鐵人三項的選手們XDDD。

主要入口處為石獅子及蛇神的雕刻。

P1250606.jpg

水質看起來挺乾淨的,但也不會有人真的跳下去游泳就是了。

P1250610.jpg

據說,皇家浴池屬於舉辦慶典與祈福儀式的場地,同時也具備儲水的功能。

周達觀的《真蠟風土記》中有記載:「地苦炎熱,每日非數次澡洗則不可過,入夜亦不免一兩次」,

代表從過去開始的人們就很注重沐浴吧,

不過如此炎熱的氣候,若是我的話可能也會一天洗個兩三次澡吧。

光這日頭,沒被熱死會被自己的汗水給淹死XDDD

其中也記載著,當時的景象似乎是男女混浴!!?
不分男女,皆裸型入池」(現在大家應該都很羨慕吧XDD)

但被儒家思想充斥的中國人,當時見到此景象不曉得是什麼樣的神情,

感覺會眼珠跳出、下巴掉下去到無法合攏,但可能又按捺不住偷窺的衝動吧。

可能就好比如說現在亞洲相對於歐美的文化較傳統保守般地衝擊吧?

P1250612.jpg

越看越像台東的活水湖XDDD(好啦,要認真點),

關於皇家浴池,史書上的記載聽說是寥寥無幾,

只能猜測這座大到像台東活水湖的大浴場,是當時祈福及國王和皇室們沐浴之地。

P1250620.jpg

皇家浴池的對面就是班黛喀蒂寺,步行不到一分鐘。

傳說班黛喀蒂寺是國王與皇后沐浴完小憩的地方,

進入的東門正好正對著皇家浴池的西處入口。

班黛喀蒂寺,比較沒有什麼遊客,

可能大家都去比較著名的景點,

相對來說遊客比較稀少。

但幸好我們聽了嘟嘟司機的建議,

依然在此地方停留三十分鐘左右。

我在此地結緣獲得了兩條手工編織的手鍊XDDDD

P1250613.jpg

起初只是單純地想要上香參拜,

在神像旁的一位老奶奶就要我和一位歐美遊客選兩條自己喜歡的顏色,

為我們綁上(手模是那位歐美背包客)。

老奶奶似乎不懂英文,

語言不通只能比手畫腳地跟他說謝謝,

這讓我又一次感受到,當地人的善良與純樸。

P1250615.jpg

之後他有跟我們索取一美元,
不過已經收下結緣的兩種顏色的棉繩,

當作香油錢的捐出去。

但正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奶奶又給我一條是比較精緻的手工編織手鍊。

只有給我而已!!!!!(有點覺得不太好意思XDDD)
但其實看到他那慈祥的笑容,就會有種魔力的想收下,

好像他特別為了我向神明祈求我的健康平安吧。

P1250621.jpg

班黛喀蒂寺的建築風格有點像巴揚寺,據說本來為印度校的寺廟,

闍耶跋摩七世改信大乘佛教後,將其改建成佛教寺院。

P1250618.jpg

聽說這是藏經閣及跳舞的大廳,

真的想要有台時光機,

想看看他原本的面貌究竟是什麼樣子。

順帶一提,皇家浴池其實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但由於我們第一天早上下雨,所以小吳哥的日出改成第二天,
雖然有點可惜,只好捨去活水湖的日出(XDDD)。
畢竟小吳哥的日出還是比較厲害吧!?
但都來皇家浴池走走繞繞的話,也一起去班黛喀蒂寺看看吧。

不過,建議不要停留太久的時間,畢竟大圈行程的景點其實挺多的,
若每個都得停留1小時以上的話,至少安排兩天來走比較好。

不然你的腳會被操死XDDDDD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