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歐洲回來也快五個多月,每每回味照片的時候,總會催眠自己我現在不在台灣XDDD

部落格雖然比預計時間還晚完成,至少我沒有擺爛哈哈哈哈,終於在今天全部上傳成功!!!

我日期都是設定當天出遊的時間(我沒有那麼厲害邊玩邊寫文章XDDD),文筆還沒有很好,請大家見諒。

 

這篇主要目的是分享我的行程及感想。

◆出發日期: 2017/10/06 PM23:10 台北桃園中正機場 華航班機 CI63

◆回程日期: 2017/10/14 AM11:35 維也納國際機場 華航班機 CI64

 

【Day 1-10/06】飛機上

 

【Day 2-10/07】維也納機場→布拉格(搭乘SA)【Student Agency】跨越歐洲各國界的交通巴士

→舊城廣場+哈維爾市集【Prague】沒有許願池的布拉格廣場-【舊城廣場】;黃昏下的哈維爾市集

 

【Day 3-10/08】布拉格城堡(再優閒一點完全可以待一整日!!)【Prague】鐘聲響起,布拉格城堡

 

【Day 4-10/09】布拉格→庫倫諾夫小鎮【Český Krumlov】童話書中的場景『庫倫諾夫』& 我絕對是晴天娃娃

→河邊下午茶+地窖餐廳【Český Krumlov】庫倫諾夫小鎮散策 / 地窖餐廳《KRČMA V ŠATLAVSKÉ》 / 河邊咖啡廳《Laibon》

 

【Day 5-10/10】庫倫諾夫小鎮→哈修塔特→高薩湖【Gosausee】避開人潮的美景,高薩湖/晴天娃娃再次出現

 

【Day 6-10/11】黎明的哈修塔特→鹽礦【Hallstatt】「鹽礦」-哈修塔特小鎮的起源 / Skywalk

→哈修塔特小鎮散策【Hallstatt】此景只因天上有,哈修塔特

 

【Day 7-10/12】哈修塔特→維也納市區【Austria】OBB鐵路使用心得

→美泉宮《熊布朗宮》【Vienna】奧匈帝國的搖籃-美泉宮《熊布朗宮》

 

【Day 8-10/13】聖史蒂芬大教堂【Vienna】不失和諧的聖史蒂芬大教堂

→維也納歌劇院【Vienna】維也納歌劇院的後台可以舉辦運動會→維也納精品街採買→美食餐廳: Figl-Muller

 

這次出遊預計是NTD60,000以內,

其中包含交通(飛機、SA、火車票、Shuttle Bus、地鐵)、住宿(公寓、民宿、飯店、背包客棧)、門票、伙食,

甚至是我買了一個240歐的長夾

預算表換成新台幣.jpg

 

若再加上上廁所、明信片、紀念品、皮夾,大約台幣6萬2左右。

這次出遊我每種地方都住過,哈修塔特因為實在太想看湖景,願意花高出許多倍的金額。

但其實可以更省的,這次行程吃的程度也很廣,而且覺得歐洲的咖啡跟麵包真的不能錯過!!!!

 

 

這趟奧地利捷克之旅,從有念頭到訂機票的衝動花了10個月。

這10個月是猶豫加擔心,猶豫到底什麼季節去比較適合,個人的擔心跟周圍親朋好友的擔心大大的不同。


本人只擔心到當地會不會迷路跟天氣是否晴朗,周圍的擔心就不只這些了,但我想說,謝謝你們的擔心與關心,我平安的回來且有了非常棒的感受及經驗。

很多人問我,這趟花費多少錢,好不好玩、會不會很貴,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我只能回答他們主觀的看法。

 

對我來說,沒去過的地方都一定會好玩,沒去過的地方再怎麼貴都是值得的。

我相信旅行對每個人的定義及涵義都不同,對我來說,旅行是倒空自己的生活,重新調整自己的觀點,讓自己更進步。

曾經有個人告訴我,旅行最重要的是,看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來到了與家鄉不同的國家,該去尋找之間的差異性, 不只有看風景與華麗的表面而已。

 

不是分享說,那個地方很漂亮,那地方很美,以上結束。而是當地地理環境,當地的歷史文化,旅行不能只看大景,這樣失去了自助旅行的意義。

許多人誤解了背包客的本意,不是說背包客就一定要睡得很簡陋,也不是說背包客一定只能背包包,住飯店也可以是背包客,拉行李箱也可以是背包客,重點是旅行者的想法與看法,以及決定旅行的本質。

 

用相機紀錄旅遊沿途的風光很重要,但這次我學到的是用雙眼欣賞當下的美景,感受著當下的氣氛及環境更重要。

再怎麼專業高級的相機,也無法詮釋當下那種壯觀與震撼。(雖然我也拍了不少照片,但還是親眼目睹一切最棒)

 

感謝這趟旅程陪伴我的旅伴,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關心,(我爸在出發前一直重複說布拉格很多扒手感謝朋友無私分享旅遊經驗,感謝一路的好天氣。

 

天氣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真的非常受到幸運之神眷顧。

在出發去維也納之前查國際氣象,我去的城市幾乎每兩天不是下雨就是陰天。

但抵達後,除了在布拉格一個下午的陣雨(但上午晴朗)之後的日子天天晴朗甚至無雲(照片證明)

原本要同行的旅伴說她們在哈修塔特到離開那天都是下雨,而他們離開的當天我剛好抵達,晴朗無雲且秋意濃濃

 

謝謝耐心看完此文的朋友們,說再多感受,都比不上各位親自走一趟。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