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Bangkok】終於不再是出差—首次的曼

(照片:@big_bertxgloria)

有些時候的旅行,當下並不會有特別強烈的感觸,那些旅行後的後勁,反而是回到家鄉回味後才會有。

對我來說,曼谷就是這樣的地方。

曼谷市區-2.jpg

當下覺得煩悶與惱人的點,回來後卻成為和朋友們侃侃而談的趣事。

過去因工作多次出差至曼谷,曼谷之於我,是座既熟悉卻也陌生的城市。我有著多趟的曼谷飛行紀錄,旅行為目的卻是首次。

記得以往被告知要去曼谷出差,周圍可能會有一兩位朋友以羨慕口吻稱讚,每當聽見此類的形容,我的內心總產生複雜的心情。過往的出差,獨自睡在老舊飯店,習慣性地會留一盞夜燈陪伴在旁,即便如此依然難以睡得安穩;需要觀察老闆與客人的反應,適當地向前提供資訊與溝通;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單獨行動,因為是出差。

商務旅行與觀光旅行,終究是不同性質的旅行

【Thailand|Bangkok】終於不再是出差—首次的曼

(照片:@tiffany_yt

這次落地曼谷,終於有機會悠閒地漫遊此城市。

護照中黏貼的泰簽數量多到使我被海關逮住閒聊了許久。"You like Thailand na~!? "熱情的海關用著含有濃濃口音的泰式英文與我閒聊,我當下只好笑得又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回應。她建議我去申請可多次出入簽證,歡迎我時常來泰國。殊不知我內心只希望她快點放我入境,當下想著E應該很疑惑我怎麼還沒好。

出發前E早已替我安排好這五日內的市區探索。。

曼谷市區-8.jpg

如他極力希望可以讓我見識背包客聚集之地—考山路—的熱鬧;

曼谷市區-4.jpg

老城街中眾多的文青咖啡館;

曼谷市區-12.jpg

坐觀光船體驗台灣沒有的水上市集;

曼谷市區-20.jpg

參觀外觀像結婚蛋糕的百貨公司;品嘗泰國道地的夜市美食等,在E的一旁,我可以盲從地當跟屁蟲。

【Thailand|Bangkok】終於不再是出差—首次的曼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五日中,有半日的水上市場和一日大城阿瑜陀耶(會有另外一篇遊記分享)是與旅伴們集體行動,其他時間都任各自的安排。

【Thailand|Bangkok】終於不再是出差—首次的曼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我認為和大家一起旅行,就如同以往一起登山一樣。每位登山者的步伐與節奏都不會一樣,我們不能強求他人配合自己,或是逼迫自己去跟上他人。一群人出遊,每人想體驗的吃喝玩樂不太可能一致,彼此出發前溝通與討論,若想玩不同的景點或是體驗不同的活動都能各自尋找。即便是和E兩人旅行,彼此想看想玩的也不盡相同(不過我比他容易累,變得他配合我比較多)。

曼谷市區-3.jpg

E與我首日行程前往大皇宮附近的老城區漫遊。

曼谷市區-1.jpg

上一次的背包旅行是2019年,四年後的背包旅行,行李重量少了大半,或許是我們都曉得該如何輕量化自己的行囊。

曼谷市區-5.jpg

我們沒選踩點式地進大皇宮或鄭王廟參觀,而是遠遠地欣賞寺廟的宏偉與莊嚴。

曼谷市區-9.jpg

考山路的地標起點,里程碑形式地賜予背包客榮耀。

曼谷市區-21.jpg

旅伴們挑戰口感酥炸昆蟲點心,我只敢遠遠地拉近焦距拍攝。即便要我閉上眼睛吞嚥,我依然無法克服昆蟲外型上的不討喜。

曼谷市區-11.jpg

前往水上市場的早晨,從飯店往車站的路上,發現一間大排長龍的米其林小吃店。

曼谷市區-10.jpg

大伙們一起嘗試非計畫中的美食。

我很喜歡旅行時,在巷弄之間所發掘到的美味餐廳。並非在已列的清單或計劃中,而是在不熟悉之地隨緣地巧遇看似好吃或有人氣的餐食。不管是否踩雷,必能成為旅途故事中的碎片吧。有時候踩雷的經驗,反而能成為旅途中的趣事。

曼谷市區-14.jpg

次日的空叻瑪榮水上市場。

曼谷市區-13.jpg

【Thailand|Bangkok】終於不再是出差—首次的曼

(照片:@tiffany_yt

我非常喜歡的曼谷小甜點,椰奶果凍包覆著香蘭葉的內餡。

 

下午到WARE HOUSE30的選品店走走,我在那買到覓尋已久的戒指。

曼谷市區-16.jpg

往石龍軍路的途中,進了一間擺滿藝術品的藝廊。

【Thailand|Bangkok】終於不再是出差—首次的曼

(照片:@tiffany_yt

【Thailand|Bangkok】終於不再是出差—首次的曼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Thailand|Bangkok】終於不再是出差—首次的曼

(照片拍攝:@innerdesigntw
 

曼谷街道上,其中錯綜複雜的電纜線是我最感到疑惑且擔憂的。在架設這些電纜線的人們,難道不會擔心這些纜線可能會造成意外嗎。

曼谷市區-18.jpg

 

曼谷市區-17.jpg

看到市區中多條街道都被一捆捆的電纜裝飾,希望此地可以永遠地安穩且安全。市容上也因電纜而感到不美觀,但或許這也是曼谷其中的特色吧。

對於曼谷市區,說不上喜歡。或許是曼谷有許多的部分,與我生長的環境有些相像,如泰國人的親和力、商城繁榮的大樓鼎立、氣溫悶熱、市容佈滿著高壓電線纏繞、街道的車水馬龍等,以致於我對於曼谷的意猶未盡並沒有其他城市來的強烈。

曼谷市區-19.jpg

然而,這些相似點再加上多次出差經驗,曼谷的旅行,使我十分放鬆。無需考慮與擔憂過多,可以隨興地漫步遊走,替旅行途中的空白時光添加幾分樂趣。同時這趟旅行我事先沒有準備太多資訊或行程,以隨緣的心情來面對旅途的驚喜。

下次來曼谷,除了出差,或許可以帶著家人體驗此地的五感。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