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186.JPG

旅行的日子正在倒數著,不知不覺已經停留了三個城市。

Move to Vienna.jpg

這天早晨依依不捨的離開世界遺產小鎮,準備前往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

 

從哈修塔特到維也納的交通工具,需要搭乘船及鐵路OBB

若住宿點在其他區域,就必須再轉乘維也納的地下鐵。

哈修塔特市場碼頭船班時刻表:   http://www.hallstattschifffahrt.at/en/timetable/timetable.html

Hallstatt 10.jpg

要離開哈修塔特,真的很想多停留一會兒。

未來,希望可以在別的季節再一次來到這個世界遺產小鎮,看看她不一樣的妝容。

CIMG9170.JPG

抵達對岸後,往前走一小段就是哈修塔特站。

哈修塔特站是無人車站,想買票取票的旅客都只能跟機器Say Hi

CIMG9175.JPG

網路上有提供如何購買OBB鐵路的攻略,這裡我就不多說,我來說說過程的感想跟使用後的心得。(OBB官網: https://www.oebb.at/en/)

我的搭乘日期是2017/10/12,預計中午左右抵達維也納(Wien Meidling Bf)

‧訂票日期: 2017/04/24

‧價格: 24歐元

CIMG9173.JPG

OBB鐵路最早訂票時間為出發前的6個月若超過6個月以上,票價是顯示不出來的。背包客們的經驗,越早訂越便宜。網路上信用卡付款後車票就會直接寄到指定信箱,列印出來即可。

當天搭車的時候,剛好遇到有個也是自助行的台灣旅客,他正在與哈修塔特站內的取票機取票。他鄉遇故知,與他攀談,也聊到他什麼時候訂到票及票價多少。

他前一天晚上才訂票,他也很大方地秀給我看他們訂的票價。53.3歐,與我差台幣一千出頭。由此可知,真的是越早訂越便宜,大家若確定行程時,就可以提醒自己訂購交通票券的日期。

CIMG9184.JPG

抵達維也納的路程需要至Attnang-Puchheim轉乘,車程時間約3個半小時,

CIMG9185.JPG

若再加上一早搭船的時間及抵達維也納後轉乘地下鐵的時間,從哈修塔特到維也納約要4個多小時的車程。可想而知歐洲真的對台灣人來說,真是非常的大。

CIMG9179.JPG

上車後發現車上幾乎都是和我一起上車的觀光客,比較少歐洲人搭乘。自由入座,而且座位還挺舒適的。在歐洲搭車,真的不能一上車後就倒頭睡,必須隨時檢查自己的貴重物品,更何況行李箱等大件行李都只能放在行李區中,更需要確認行李是否安好。

IMG_7306.JPG

列車其中一個車廂是餐飲區,可以在這裡享用輕食及咖啡。(不過那時候我賭運氣地把拖運行李放在原本的車廂,認為車上的每個人都是有良心道德高尚的人民XD,但還是建議別這樣比較好~)

 

CIMG9189.JPG

Attnang-Puchheim轉乘後的列車車廂,座位之間有桌子,像極電影裡,行進的列車中當作背景,很愜意的畫面。

CIMG9190.JPG

就在座位上寫起明信片,也很文青地,瀏覽列車外的景色。想到兩天後就要離開歐洲,百般地不捨。

 

OBB鐵路給人的舒適感挺不錯的,來歐洲旅遊畢竟是難得的機會,我認為任何事情都可以體驗看看,只要荷包的失血程度允許,當作花錢體驗異國的交通,從中去比較台灣與你來到的國家,不同之處有什麼,文化、建築、人民、飲食、穿著、娛樂等等,多方面探討,吸取更多我們台灣很難得看見的知識。有人說世界就像是一本書,我認為讀懂它需要靠身體力行、雙腳實踐。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